close


今天試玩地圖日記,隨便弄幾張照片上傳,然後就剛好有看到這張。

突然就有種莫名其妙的惆悵,襲上。



昨日凌晨三點,不知道為何醒來,東摸西摸,想想是不是再睡一下,突然就決定要去北海岸看日出。

然後像失了魂似的。

我發現我失去了旅行的精神,我龜在電腦前的時間越來越多。我有點懷念我沒有自己電腦的那兩三年,我的生活有好多事,我可以每天都有新感想,那時我的網誌的更新頻率比我現在facebook還要快。



習慣性的出發前,先來一個小滷味增湯,天空有濃厚的雲,事實上有一點點飄雨。

我知道今天也不會看到日出了,但我還是出發了,不是為了看日出而去看日出,而是為了排解我的不快而去看日出。



這是一條很熟悉也很陌生的路,走過無數次的路,也是好久沒有走的路,我知道下一個路口會是什麼樣子的,該要左轉還是右轉,下一個紅綠燈是什麼時候,那個彎道後會有什麼樣的景色。

但我想不起來上次是什麼時候來看日出。



到了半路,雨下了起來,天氣很涼,我沒有帶雨衣,我也不想要買雨衣,我就這樣淋著雨,淋著雨去看日出。

我突然覺得,幸好沒有人和我一起來,幸好我自己一個人來,不然我可能就必須要回頭了。



我突然覺得,幸好沒有人和我一起來。

我可以邊淋雨邊哭。



我喜歡雨,我喜歡凌晨,我喜歡騎車,但我不喜歡哭,不過就是這樣,一種孤獨感襲上心頭,一種惶恐的感覺,在沒有日出的凌晨,在空無一人的北海岸,在海風打著孤獨的路燈,在起霧的白沙彎,在我看不清的老梅,在冷風打著我冷冷的手。



其實好多次,好希望有個人可以讓我抱一下,讓我可以安穩而不是疲憊的睡著。

其實好多次,我好害怕我只是因為害怕而去喜歡誰,我害怕我的渴望其實只是我的自私。

其實好多次,我膽怯於行動,因為我對於會傷人的自己無法接受,但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我心裡那份想要傷人的衝動。

其實好多次,我知道人總是會傷害別人的,所以我鞭策自己可以接受別人給我的傷,但為什麼我總無法饒恕自己帶給別人的苦痛。



我好害怕,我想要找個人,可以包容我的任性和軟弱,但我不想要找到這個人,因為這個人會看到我的任性和軟弱。



所以我出走,我可以對自己任性,在秋天的凌晨去北海岸淋雨,我可以看自己軟弱,我在無人的北海岸一邊大喊一邊前進。

然後我可以繼續找尋,我不知道存不存在的堅強,我渴望能夠擔負別人的堅強。



我沉溺於大家在一起的歡樂,但我更沉溺於共苦的時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個人喝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