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神奇的食譜......下禮拜就來做這個吧!!

作者dreamcoat(最意氣用事的人是你)看板cookclub
標題[食譜+心得]可樂烏龍茶滷肉
時間SunJul1612:11:402006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最近一直在嘗試之前沒有煮過的東西,繼昨天大受好評(其實也只有我老爸吃過)的梅干
扣肉之後,今天我又要挑戰可樂烏龍茶滷肉,這算是自己改良創新的菜色,因為通常都是可樂
雞翅,可樂滷肉,沒有人放烏龍茶的啦!

事情是這樣的,很久之前我看了一集黃金傳說,裡面有一對夫婦因為要省錢,沒錢買滷肉
包(也就是香辛料組合包),因此老婆用了手邊有的紅茶來滷肉,味道竟然非常的好吃,自從看
了那集之後,我就非常想試試看,但是之前想歸想,都沒有付諸行動,

果然作事情是要憑衝動的,今天一大早,就想把冰箱有的五花肉煮掉,但是我家沒有滷包
,只好利用冰箱有的食材,加上我又沒有紅茶包,只有烏龍茶包,心裡想紅茶跟烏龍茶,沒有差
很多,而且烏龍茶有種更勝一籌的感覺,因為烏龍茶不是都叫做凍頂ㄟ烏龍茶咩!
又可以去油解膩,冰箱裡剛好又有可樂,因此就把兩種加在一起,應該味道不錯吧!
(內心這麼想,但是其實怕很難吃)

這道菜裡面,我利用烏龍茶茶包偽裝成滷包,利用可樂,來讓五花肉變的更嫩,入口即化,
用這兩個秘密武器來考驗我爸的嘴巴,看他吃不吃的出來跟平常有什麼不一樣

準備的材料有:

1.五花肉25元左右(因為我買一百元,這裡是剩下來的最後九片,大概是25元)
(其實這道菜是剩菜剩飯料理)
2.梅干扣肉剩下來的一小碗醬汁
3.主角可樂一小罐
4.秘密武器烏龍茶包2包(還是飯店裡面送的ㄌㄟ,有夠窮酸的)
5.蒜頭5大顆
6.蔥一把切小段
7.老薑切五片
8.八角,隨意,我放了三四顆吧!
9.白煮蛋5顆
10.豆干8片(對切就變16片,看起來超豐盛啦!)

料理方式:
ps:因為這次買的五花肉比較不肥,因此我沒有先拿去煎,直接開始燉煮.
加上這次的主角有可樂,因此也沒有另外放冰糖.
可樂裡面又有蘇打的成分,因此我也沒有另外放米酒,一切就這麼開始囉!

1.首先把昨天剩下的梅干扣肉一小小碗醬汁搭配一小碗水煮沸.
(想要擁有梅干扣肉小醬汁的人,記得前一天要吃梅干扣肉,不想擁有的人,
用普通的醬油一小碗就可以啦!不要太多唷!)

2.煮沸後將五花肉片和烏龍茶茶包放入沸水中
(講究的人可以先將五花肉川燙,不過在過省錢生活的我,只有把肉洗一洗,哈哈哈哈!!)

3.放入可樂一小罐,軟化肉質,增加甘甜,不要放健怡的唷!會酸!任何氣泡飲料都可以,據說
蘋果西打口感也很好
(隨你的量變化,剛好我家只有一小罐,就說是冰箱剩菜剩飯料理啊!)

4.放入蒜頭,薑片,八角轉小火燉煮

5.放入切對半的豆乾,白煮蛋

6.大約看到白煮蛋有點變色之後,放入蔥段(蔥段滷過超好吃的,會很甘甜不會嗆)

7.正統的做法是小火開始燉煮40分鐘,
但是我是省錢省瓦斯料理,所以我就偷吃了好幾口湯,然後放到悶燒鍋裡面去悶煮

8.等待

9.還是等待

10.現在就是在等待中度過,來po一篇文章,我大概會等兩個半小時吧!

悶燒鍋要久一點,其實也可以放入電鍋,會比較快,不過悶燒鍋更省ㄟ,
既然有悶燒鍋我幹麻不用呢!

11.而且更厲害的一點是我一個悶燒鍋悶兩種東西唷!裡面還有竹筍湯唷!
一起悶省時又方便,鍋子一打開就可以吃飯了!(好家庭主婦唷!)


心得:

可樂烏龍茶滷肉,到現在為止真的很不錯唷!因為我一直在偷喝滷汁,很甘甜,不會死鹹!
而且重點是,一點都不油膩,加了烏龍茶茶包,真的是太棒了啦!滷汁裡面,很明顯可以感覺
到有蒜頭薑片的香,還有八角獨特的味道,一個滷汁有這麼多重的口感,一喝下去,首先感受
到的是甘甜,口感很溫潤,不會死鹹,當你喝完那口滷汁之後,八角.蒜頭.跟薑片的味道又席
捲而來,而且不是很烈的那種,是一陣香氣,緩緩飄過,

我只能套一句料理東西軍常說的話--這真是一鍋有深度的滷汁啊!

(但是我沒有很明顯吃到烏龍茶的味道,可能被其他的味道蓋過了,不過不可否認,這個滷汁,
一點都不會感到油膩,應該是烏龍茶的效果,還是因為我的烏龍茶是飯店附贈的,所以才一點
都不香,貪小便宜啊!哈哈哈哈,下次用好一點的,用立頓的好了!原片茶葉舒展的開來唷!)

ps:因為這滷汁味道實在太美妙了,我決定滷汁用這個滷汁,來做明天的蒸蛋,口感應該也不\
錯!
真是一汁多用啊!唷齁齁齁齁!

--
※發信站: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From:61.58.107.56
推acapriccio:推薦這個可怕的自創料理...07/1617:14
推Livius:原PO是正妹!!07/1619:23
推arcadio:我覺得加麵圈應該更好吃...我喜歡吃麵圈~07/1619:24
推mi1129:寫得真有趣~~那...令尊的嘴通過考驗了嗎07/1622:02
→dreamcoat:通過啦!他一回家還沒看到菜就說很香唷!哈哈哈07/1622:10
→dreamcoat:而且肉真的燉的很嫩,加可樂真的很搭啊!07/1622:10
推hakuei:一樓是說好吃到可怕嗎....個人覺得是很棒的食譜07/1721:4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一個人喝酒 的頭像
    一個人喝酒

    plAy The wHite anD bLacK

    一個人喝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