聊天聊一聊,就翻了一些照片出來講,講完後連著又看了好多照片。

才想起來,原來我在這個地方,也有快樂的時候。



但那些快樂以然消失無蹤,消失了好久,消失到我已經忘記。

而且絕望到不想再想起,因為我已經無力、也不想再去找尋那樣的快樂。

只因為我不想再嘗那失去和失落的痛苦。



人事變遷。



==========

從我有記憶、或者是有想法開始,我看到別人說起「如果可以回到從前」,心裡對他總是或多或少有些不屑的成份在。

因為我覺得這就是一種「後悔」、「軟弱」、「空想」,是一種不積極的表現。

如果是三年前的我,會很積極的去講:「我們不能忘記從前,但不可以想著要回到從前,要把過去的經驗拿來改變現在阿!......」等等之類的話。



不過最近,越來越強烈的讓我想要回到從前,我想要改變些什麼。

很負面的。

我想我變軟弱了,你瞧,我已經放棄在未來改變和這裡的關係。



==========

我還記得,在去年夏天到今年夏天,她的任何一舉一動,都會牽引我瘋狂卻不表現的嫉妒,深刻又強烈。

那些最讓我難過的場景我歷歷在目。

不過現在她的任何舉動和選擇,卻再也不會讓我嫉妒和難過,因為在我心中,她確確實實已經遠離那個位置。

因為如此,我少了嫉妒的痛苦。



真是消極阿。



那麼,是不是我更消極一點......也讓這裡遠離我心中的那個位置。

我就能少了失落和寂寞的痛苦?



真是消極阿。

==========

一直以來,我把「要讓自己喜歡自己」放在我很高的行事準則中。

要讓我喜歡自己的一個很重要的因子,就是「為別人想」。

不過,在這陣子,我「為自己想」的時間比例,已經快要達到我人生的最高,應該僅次於需求最大的幼年了吧。



I don`t care about 他們怎麼想,我越來越花更多時間在我自己的感覺。

我曾經花很多時間在關心別人的感覺......有用嗎?

最後有多少人花時間在關心我的感覺呢?

不能說沒有.......但實在不多。



所以這幾個禮拜間,我寧願多花時間在關心自己的感覺上。

其實,很free。

很寂寞。

但是,沒辦法。



==========

我嫉妒你。

但你做得比我好,這樣不錯。



不過我不服氣,如果我也有你這樣的時間和金錢......,我也可以像你這樣。

但是你很開心,我也很高興。

因為我總覺得我們大家都虧待了你,還有虧待了你的用心。



我絕望於我們兩個的距離,我不知道、也疑惑於總是無法拉近。

什麼時候我才能聽到你對我的想法。



你總是避而不答,避而不答。

我快要失去和你接觸的勇氣了,你知道嗎?

我快要害怕和你見面了,你知道嗎?

我快要排拒與你的交談了,你知道嗎?



這一切都讓我很遺憾......你知道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一個人喝酒 的頭像
    一個人喝酒

    plAy The wHite anD bLacK

    一個人喝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