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由作業改編的........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隻病毒往返於網際,穿梭於各社群,終於進入她的電腦。第三天,她回信給他。一如往常,她的信以「親愛的」起頭。

 

彷若被神允許的撒旦,這隻病毒開始做工。它秘密地複製她的信,傳送至通訊錄裡的每一個郵址。

 

「親愛的,我又要跟你講今天我發生的事……。」

 

他姿意的傳送,雖然她通訊錄中的人並不多,草草掃過幾封信,他知道這些是她私密的信,他覺得得意非凡,就好像惡作劇的男孩數著他打破的玻璃窗。

 

「親愛的,我覺得今天的天氣很棒,就像我們上次去草山的那天……。」

 

又侵入了兩次,每次都還是有新信可以發送,有多的玻璃可以砸,何樂而不為。

 

「親愛的,我今天好累,不過這個case快要完成了……。」

 

又有了新的信?她的朋友們沒有告訴她她的信一直被轉出嗎?哼,一定是一個沒人緣的傢伙。

 

「親愛的,我又吃了蛋土司,你知道那是我最愛吃的……。」

 

……一直到今天他才發現,其實這些信,不是以「親愛的」為開頭,而是「親愛的,我……」為開頭。而且,為什麼都沒有「你」發生的事呢?那個親愛的到底是誰?

 

 

「親愛的,我今天清晨在河岸吃早餐,河岸又起了霧,我看不清河岸對面那座山……。」

 

漸漸的,變成他持續固定的來看她新發的信,他依然把她的信轉發給她的聯絡人們,她依然不斷寫信給那個神秘的親愛的人,他依然看不出端倪那個人是誰。

 

「親愛的,我現在精神怎麼這麼好阿……可是已經這麼晚了,不睡好像不太好……。」

 

他侵入了那個收件信箱,最近兩年十個月又17天的收件信,都是她的信,都是她的故事,而不是他們的故事。

第一千零九十五天的日子到了。

 

「親愛的,這是我給你的最後一封信了。

 

其實我每一天都好想你,但我也要尊守跟你的約定,我也該好好的用力走下去了,就像你希望我做的。

 

謝謝你包容我的任性,我又多依賴了你一千零九十五天,而我也終於可以答覆你當時的要求了,我也終於明白為什麼你要我寄這三年的瑣碎事的信給你。

 

一開始,我真希望我可以不用寄這樣的信給你,我真希望我可以和你交談,我不在意是用什麼方式,我只想要在你身邊,不論是用什麼樣的形式。而我現在才知道,為什麼你希望我找瑣碎事寄給你了。謝謝你,你讓我又和這個世界連線,他們都說我回復的好快,他們不知道因為你偷偷的幫助我阿。

 

其實我花了一年才發現,在那一天之後的那幾天,我幾乎不知道我在生活些什麼,我食不知味,我不知晴雨,也不想接觸任何事,講任何話,他們都說我也已經死了,我腦中除了你要我做的事,什麼都沒有了。

 

我每天中有生命的短暫時間,就是為了要找到可以寫給你的瑣碎事。

 

我要告訴你,今天的天氣,我吃了什麼午餐,我遇到了什麼人,誰跟我說了什麼話,我跌倒了,我感冒了,我覺得今天很熱很冷,下雨了我卻忘了收衣服……

 

親愛的,我也要走了,謝謝你這三年來,還有三年以前的種種呵護,我會再找一個親愛的,我會去寫我們的新故事,這是我給你的最後一封信,我愛你。」

 

原來這就是她的朋友們沒有跟她講的原因,原來這就是這1095封不停止的信的原因,原來這就是她的每一封信都只有講到自己的故事的原因。------這次他依然轉寄了這封信,不過,心情不一樣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個故事我想要講的是------不論因為什麼原因,我都不允許「自殺」這種事。

 

而且關於人命生死,是我一直都是最在意、最重視、也是最不能跨越觸犯的禁忌,我不是說不能談生死或畏死,而是不能忍受有人輕視人命的重量。

 

那些戰爭、那些意外、那些天災和那些自殺,每每都讓我------既憤慨又難過。

 

其實我經常去支持一些公眾議題或天然開發,我不覺得我特別有環保概念或什麼的(我可是浪費電、不愛分類的人呢),我只是知道那些對土地的不尊重和不保護,一定會對我們的人民造成傷害!

 

 

 

離題了,回頭談自殺。

 

人生路一定是要用全力去走到盡頭,如果被意外或什麼不可抗力,那就是命,無話可說。

 

不過自己的精神和自己的意志,可能會被外在環境所左右沒錯,人在江湖身不由己,但是那絕對不能算在意外或不可抗力的範疇裡。

 

 

 

沒有走不下去的理由,沒有不走下去的理由,路難走路不能走是不同的!

 

基本上我其實算是一個蠻胸無大志的人,在成就方面甚至說的上消極......但唯有這事,是我不會妥協、我永遠覺得值得積極的事------不放棄的存活。

 

GO GO FIGHT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一個人喝酒 的頭像
    一個人喝酒

    plAy The wHite anD bLacK

    一個人喝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